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建设部签署谅解备忘录 开启新时代中乌建设领域合作新篇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习近平主席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之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建设部部长巴蒂尔·扎基罗夫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建设部关于在建设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约定在建筑市场、工程质量安全、住房、绿色建筑、基础设施、标准规范、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互访、交流研讨、能力建设等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为我友好近邻和全面战略伙伴,也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上海合作组织重要成员国。中乌两国都面临着进一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任务。今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建设部签署合作文件,将深化中乌两国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城市可持续发展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