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2024年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3个1170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河南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2024年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我市3个项目117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计划。

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国家为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而设立的。该类住房主要面向无房新市民、青年人,不设户籍和收入限制;房子建筑面积一般在70平方米以下,以小户型为主;租金实行政府指导价,要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2023年,我市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保障对象、建设标准、租金标准等内容,同时明确了土地、金融、资金税费、公共服务等支持政策,为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

以盘活存量为主,我市积极谋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经摸底调查研究,我市筛选上报深圳鼎晟(许昌)高新产业园人才公寓、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家人才公寓等3个项目。经省政府审核通过,3个项目117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顺利纳入2024年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

据悉,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国办发〔2021〕22号)要求,纳入计划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可按建设规模享受各级财政资金补助和相关优惠政策。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国家、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奖补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形成有效供应;加强出租运营管理,实现申请、选房、签约、缴费、入住、退出等一体化办理,为住房困难群体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