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学习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1月26日下午,我局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学习培训会,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行政执法人员3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局政策法规科简要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内容,强调学习培训是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要求各科室、各单位梳理各自职责范围内适用的法律法规,下一步将有计划的推进公共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和行政执法技能的学习培训,确保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我局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会议重点学习了《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的部分条款内容。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与会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常态化开展行政执法培训学习,全面提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为我市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化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