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标兵科室和标兵单位评选点评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6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标兵科室和标兵单位评选点评会议,传达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2023年9月至12月获得“五星级”的标兵科室和标兵单位颁发奖牌,安排部署春节前重点工作。市住建局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郑永辉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获批成为全省城市体检试点城市,城市体检结果初步形成,城市更新工作获得全省通报表扬;承担的居民燃气安全装置加装、老旧小区改造、中心城区供暖质量提升工程三项民生实事高标准完成;保交楼和房屋征收安置专项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省定年度目标;扎实开展自建房、城镇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专项整治,全市住建系统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会议对住建系统春节前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谋划好新年度工作。要围绕省厅会议明确的“三个转型”“五个重点”和“三条底线”有关内容,抓住城市更新有利政策,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举措,确保2024年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瞄准节前重点任务。按照省、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准备春节期间住建领域促消费活动;明确工程节点,强化工作督导,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度;认真做好年度综合考核准备,力争在市委年终考核中取得较好等次。三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汲取外地市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围绕燃气设施、建筑施工、地下空间作业等住建系统安全工作重点,迅速安排部署,加强工作提醒,落实安全制度,加大安全监督检查抽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苗头。四是守好作风纪律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党风廉政规定,抓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碰纪律红线,不踩法律高压线,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会后,参会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