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9日,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永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五组副组长宋磊到会指导并点评。

市住建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开展情况。郑永辉同志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态度诚恳,准备充分,能够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宋磊副组长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扎实充分,检视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效果。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时限、落实责任分工,确保件件整改到位。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永辉在总结中强调,要实打实地抓好整改,把落实整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聚焦城市更新、民生实事、行业发展、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凝心聚力开新局,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住建系统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提升政治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记宗旨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调动好群众积极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带头做到一切唯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的韧劲,抓落实、抓推进、抓突破,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四要做到清正廉洁。要带头做到一身正气,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抵制形形色色的腐蚀和“围猎”,大力弘扬清廉之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