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全系统文明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会精神,近日,市住建局在全系统内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3月23日上午,局机关党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成调研督导工作组,前往市区七一路北段市住建局文明天使7个志愿服务点,市西湖公园、市护城河区域,市住建局结对帮扶的北大办事处家属院、梦阳楼家属院等7个小区,对住建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首先来到市区七一路,对文明志愿服务者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他们严格按照文明天使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及时提醒未上牌的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驾驶人到电动车上牌点办理上牌手续。

在市区西湖公园,调研督导组一行检查了公园管理处的志愿服务点设置情况、西湖公园整体环境卫生情况,以及办公纪律、八项规定执行情况。为给全市人民营造良好的休闲场所,3月份以来,公园管理处维修松动地砖360平方米,更换、维修照明设施20处,对大象滑梯重新进行了粉刷,更新园区文明宣传专栏20块,更换垃圾箱公益广告宣传画60个,营造了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护城河管理区域,调研督导组一行对护城河河面保洁情况、园路保洁情况、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自3月10以来,护城河管理中心清割水生植物180吨、水面漂浮物30吨,补植补栽320平方绿植,更换景观亮化灯带450米,全线更换破损警示标牌22个,更新破损救生设施12处,更换破损垃圾箱12个,保证了护城河良好景观环境。

在7个结对帮扶小区,调研督导组对人员在岗在值情况、结对帮扶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自本次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住建系统为7个小区更换了宣传版面、增设便民服务栏30块,粉刷墙面350平方米。为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市住建局为小区居民铺设路面720平方米,市住建局还对市政中院全院雨、污水井进行了升井改造,对破损窨井盖进行了更换,增设一个小型综合消防站,并对各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有效改善了帮扶小区院内环境。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持续开展调研督导,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全面提升住建系统文明创建水平,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