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培育生产基地推动装配式建筑有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1家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正在申报国家级装配式培训基地,这是3月2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的。

近年来,我市以“绿色、数字化、工业化”新型建筑产业工业化发展为方向,出台政策,闭合管理,培育基地,加大储备力度,推动装配式建筑有序发展。

出台政策促发展。2018年以来,我市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许昌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许昌市2020年推进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工作实施方案》《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工作方案、组建专班和建立项目管理机制》等文件,理顺装配式建筑发展方向,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印发《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重污染天气装配式建筑工地分组管控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在扬尘管控期间,对装配式建筑工程可参照重点工程实施差异化管理,为装配式建筑顺利发展夯实了政策基础。

闭合管理增储备。为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住建部门与土委会、规委会等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审批部门联动,形成闭环,实现项目源头归集、属地区域应用管理、审批环节联动工程全过程三联动机制,在土地规划阶段即建立装配式建筑项目库;同时,按照项目属地管理原则,由属地住建部门视项目情况,适当调整,灵活推动装配式建筑配建任务目标。截至目前,我市已储备41个装配式建筑项目,装配式建筑储备面积居全省第一。

培育基地强技术。我市以开展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攻关和示范为目的,按区域培育装配式建筑生产培训基地,促进装配式建筑全域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已培育禹州市恒达杭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长葛市住工PC装配式生产基地等7个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其中3家生产基地被认定为省级装配式生产基地,1家正在申报国家级装配式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