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积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督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为保障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住建局紧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物业小区、行业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突出重点领域。在建筑施工领域,各县(市、区)、各施工企业对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情况、施工现场危大工程管控情况、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运行平稳。在市政公用设施领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同时加强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等及其附属设施日常巡查、定期检测、技术状况评定。在城乡房屋领域,继续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和“两违”清查工作,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安全管理。在火灾防范方面,加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消防管理、安全用气管理和物业管理区域消防管理。

突出综合督导。市住建局成立5个综合督导组,重点对建筑工地、经营性自建房、燃气经营场所等进行督导检查。5个综合督导组全面下沉到县(市、区)开展督导,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向属地住建部门交办并跟踪督办,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住建系统安全稳定形势平稳。

截至目前,全市住建系统共计督导房屋市政工程140个,发现问题隐患260处,已全部整改到位;督导燃气企业40家,发现问题隐患40处,已整改40处;检查其他物业企业等14家,发现消防类问题隐患13处,已整改1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