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6日,许昌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和机遇,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任务。会议宣读了杨朝晖副市长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批示。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永辉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完成了一批要事难事。扎实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完成供热管网长输管线和“汽改水”工程建设任务,大力推进百城提质项目建设,圆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大力推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要认清工作面临的形势压力,也要看到推动工作开新局的有利机遇,要发扬敢拼、善拼、会拼的优良作风,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禹州市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许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做交流发言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打造“五个强市”,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建设“公园城市”为目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基础设施补短板,全力激活房地产市场,持续做好住房保障,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聚焦发展、全力以赴,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实施住房优居行动,抓好保交楼工作,促进住房投资消费,加快推动保障房和长租房建设;二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城市体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推动清洁取暖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公园城市;三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农村危房改造成果,提升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水平,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四是实施建筑业转型升级行动,支持企业做优做强,推进智能建造、绿色建造,促进设计行业发展,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五是开展守底线防风险行动,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治理,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提高消防审验效能,推进法治住建,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住建局全体县级干部、驻局纪检组负责同志、机关副科级及以上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