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能力作风建设9月、10月标兵科室、标兵单位评选点评暨“春节”前廉政提醒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张蓝图绘到底 与时俱进谋新篇

许昌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能力作风建设9月、10月标兵科室、标兵单位评选点评暨“春节”前廉政提醒工作会议

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下午,瑞雪过后,在创业服务中心E座5号会议室里到处涌动着春天的热流。在昂扬向上的氛围中,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2年度能力作风建设9月、10月标兵科室、标兵单位评选点评暨“春节”前廉政提醒工作会议。

会上,局党组对获得2022年9月、10月“五星、三星、一星”的标兵科室、标兵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永辉同志分别向获得“五星级标兵科室”“五星级标兵单位”的局政策法规科、局属事业单位许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颁发了奖牌。随后,政策法规科、质量监督站的两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杜新勇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永辉同志对2022年度能力作风建设9月、10月标兵科室、标兵单位评选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春节”前廉政提醒。

郑永辉同志首先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变化中,我们经历了一次大战大考。10月,为保证许禹长输管线、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如期交付使用,住建人接到上级指令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的县级干部、我们的科级干部,还有我们质监站的全体同志,毫不犹豫,迎难而上,打破常规,日夜奋战在一线,我们举全局之力,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中心城区“汽改水”工作,彰显了住建“铁军”的工作风格,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里,我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在这次评选中得分较高的科室、事业单位得分项主要集中在重点工作受表扬、新闻宣传、开展特色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全局整体工作既突出主责主业,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彰显了友谊、团结、大爱,展示了住建人乐观积极、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就下一步工作,郑永辉同志强调,首先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市安委会、局安委会下发的节前保障安全生产的有关文件,对标对表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市政设施安全等方面,要持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保安全、保稳定这两块工作必须常抓不懈。


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深入思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述;要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要围绕今年全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致力打造精致城市,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建设“公园城市”这一目标抓好工作落实。


三是要“廉洁过节”,郑永辉同志说,1月9号,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远吹冲锋号”。 郑永辉同志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郑永辉同志领学了我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提醒和告诫大家要以案为鉴,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勤俭清廉文明过节。

会上,郑永辉同志从住建工作实际出发,用朴实的语言循循善诱大家不断增强思想免疫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郑永辉同志代表局党组预祝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春节愉快,阖家幸福,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局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科长(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襄城县纪委监委专程前来观摩交流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