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住建系统多种举措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落实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宣传活动,全市住建系统统一行动,广泛开展《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宣传活动,提高行政相对人守法意识,避免违法行为发生。

一是组织线上宣传。通过局网站、新媒体、机关大屏幕、企业微信群等途径采取发布公告、内容解读形式进行宣传,让行政相对人和办事群众了解法律风险点及处罚结果,避免违法风险。



二是线下开展宣传。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实地走访企业,通过向企业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将违法风险点类别、依据、表现形式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全面解读住建领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内容,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



三是专题辅导宣传。通过召开宣讲会或者组织开展对企业的专题辅导授课,有针对性的向行政相对人讲解生产经营中可能面临的违法风险点,积极做好行政指导工作,提醒企业加强防控,杜绝在风险点处产生违法行为。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累计实地走访企业40余个,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通过30余个各类企业微信群开展学习,网站新媒体大屏幕播放浏览量500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行政相对人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行政相对人风险防控意识,降低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