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推进会暨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我局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贯彻落实市法治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许昌市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6日,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推进会暨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就进一步落实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提升全局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动员部署基础较好的局属事业单位积极争创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再部署。四级调研员李铭主持会议,各有关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贯彻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届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中,参赛队员积极准备、认真排练,取得了较好成绩,充分展现住建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能力水平。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积极参加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选拔活动,广泛开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在2025年前将基层住建部门执法人员辅导一遍;结合我局制定的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细化防控措施,广泛宣传辅导,抓好贯彻实施。局属事业单位要积极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活动,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按照创建标准扎实进行准备。

会议强调,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在真正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在运用柔性执法方式切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满意度,推动全局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