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多方式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减少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近日,市住建局组织执法人员多措施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活动。

实施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防控制度,是促使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的一种柔性执法制度,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提前介入、主动提醒,及时实施行政指导,帮助行政相对人预防违法风险,依法规范正常经营。为做好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的宣传普及工作,减少住建领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市住建局采取了以下宣传措施:

一是网络平台推广宣传。认真梳理出房地产经营、建筑施工、物业管理、装饰装修等领域28类违法风险点,并将违法风险点通过局网站、新媒体等形式进行普及,让行政相对人了解法律风险点及处罚结果,避免违法风险。

二是开展普法活动宣传。广泛利用普法活动等时间节点,通过发放宣传册、座谈培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将违法风险点类别、依据、表现形式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大力宣传积极预防违法风险,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

三是实地进行指导宣传。行政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工作中,有针对性的向行政相对人讲解生产经营中面临的违法风险点,积极做好行政指导工作,提醒企业加强防控,杜绝在风险点处产生违法行为。

通过多种形式的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违法风险点的普及率,积极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降低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