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6月15日上午,许昌市住建局在局1017会议室组织召开民法典宣讲会。会议由局四级调研员李铭主持,局在位县级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30余人参会。河南君志合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影应邀授课。普法讲师团成员胥晋就《民法典》涉及我局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


宣讲会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基本内容和主要亮点进行详细介绍;重点对民法典中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有关内容和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干部职工如何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如何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怎样在工作实践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宣讲活动是今年市住建局法律培训的第一课,也是全局“八五”普法的重点工作,对增强全局法治观念,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运用法治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极大的帮助。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学法用法,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市城乡建设高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