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住建领域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执法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0日,许昌市住建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省住建系统法治暨城市管理领导干部执法培训会。市住建局和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法治机构负责人、执法队伍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本次法治培训,省住建厅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副大队长史留成分别以“积极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为法治政府建设助力添彩”、“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案件办理及执法实践常见重难点问题及相关规范”为题开展法治专题培训。

陈晓伟处长围绕贯彻服务型执法理念,从认清形势方位、聚焦问题短板、立足本职践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为住建系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史留成副大队长从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理解和适用、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城市管理执法实践常见重难点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辅导,为全市住建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规范住建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照模板。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住建领域行政执法的能力水平。全市住建系统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积极践行服务型执法理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住建系统依法行政水平,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