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切实加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技术人才保障,许昌市建立健全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制度,持续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

农村建筑工匠是指具备农房建造技能、在农房建设过程中承担技术作业的施工人员。通过对农村建筑工匠的培训管理,规范农村建筑工匠从业行为,提升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不断提高全市农房建造品质,促进农房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为做好此项工作,各县(市、区)住建主管部门与人力资源部门紧密联系,邀请资深的建筑行业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农村建房质量要求、建筑安全基本知识、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要求、施工现场安全常识和安全隐患预防等方面。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强化农村建筑工匠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乡村建设质量安全,提高工匠队伍知识水平和建造技术。目前,培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全市现已培训建筑工匠550人。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农村建筑工匠管理的长效机制,实现全市现有农村建筑工匠应培尽培,农村建筑工匠专业技能水平逐步提升,培训合格的农村建筑工匠数量基本满足村民建房需求,为乡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更好地完成乡村建设管理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