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着力加强保障性住房质量监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许昌市提高服务水平,着力加强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目前,许昌市保障房在建项目3个,共52栋单位工程,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保障房受监覆盖率100%。

实行全程动态管理。对于保障房建设类的民生项目,市住建局质监站对每个项目均派驻监督人员,对工程建设实行全过程督导控制。同时,在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监管日常巡查的基础上,采用巡查与抽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建立动态管理体系。

严把施工材料关。市质监站加大对钢材、墙体材料、预拌商品混凝土、节能保温材料等各类原材料抽检频次,进场后抽样检验不合格的不得使用;加大商品混凝土产品的质量管理,确保工程材料质量达标。

严把施工工艺关。在施工过程中,市质监站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及施工工艺;重点对地基基础和主体部分等重要的结构部位,进一步落实开展质量通病治理工作,消除工程质量通病,使工程建设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严把施工质量关。市质监站严格控制各方责任单位的质量行为,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各方建设主体、质量行为和实体质量的监管,要求各参建方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确保工程施工质量达标。

下一步,许昌市将继续做好保障性住房项目质量监管,指导和优化施工各环节,消除质量通病,提高建设质量,为百姓建设“放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