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做好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和使用管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管好百姓房子的“养老金”“看病钱”,许昌市加大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力度,加强维修资金使用审核管理。

严格归集管理。市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严格审核开发企业批量交存、业主自主交存明细,当日和银行进行资金、账务核对,确保维修资金收缴足额规范;做好维修资金信息变更、过户、退款等日常管理业务。

加强使用审核管理。市物业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初审、复审流程审核维修资金使用备案资料,对提交的维修资金使用申请进行现场勘查、审核划转以及整理归档,进一步加强维修资金使用监管。同时,针对已申请通过的项目,深入小区开展现场勘查、业主回访、政策宣传等工作,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公开透明。

建立使用快速处理机制。在汛期前,市物业管理中心向物业企业发放提醒函,要求物业企业自主排查,引导业主积极申报,及时提交维修资金申请使用相关资料进行使用申请,把工作做到前面,避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同时,建立使用快速处理机制,加快审批进度,全力保障汛期维修资金使用通道,保障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损坏在汛期前得到及时维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许昌市备案并纳入维修资金管理系统建账分户共有298个小区,229686户。2022年,共归集维修资金0.89亿元,使用维修资金350余万元。

下一步,许昌市继续做好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工作,加强使用监管,及时公开公示,管好业主房子的“养老金”,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