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公园管理处 开展特种游乐设施“大摆锤”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9月7日下午,许昌市公园管理处根据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及2022年《西湖公园特种游乐设施“大摆锤”项目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方案》,由安全分管领导、安全生产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督查室、环卫队、安全专家及经营商户对特种游乐项目“大摆锤”开展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首先由分管安全的领导孟东敏同志向大家讲解此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演练步骤及此次应急演练达到的预期效果等。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方案,模拟“大摆锤”游乐项目正常运行中供电线路出现故障,致使游客乘坐的设备无法正常复位,游客无法安全返回地面。故障出现后,项目工作人员首先向游客喊话,安抚游客在座位上等待救援,工作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立即开展应急救援行动,工作人员迅速到达设备下方及两侧,集中人工合力将停滞设备推至站台出口位置进行安全合拢,以使乘客安全落地。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急速有效,严格按照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法的有关要求及规定执行,达到了从事故发生到乘客全部安全脱险必须在1个小时以内完成的要求,切实检验了经营商户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救援能力,为我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