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大力推动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分级验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全省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许昌市以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在前期的隐患排查阶段,全市累计排查城乡房屋建筑1035595栋(户),发现存在问题隐患5143栋(户),已全部落实整改。

为确保安全隐患消除,自8月29日起,许昌市全面启动存在问题自建房的分级验收工作。各县(市、区)工作专班分别制定分级验收工作方案,由县级政府规范整治验收程序。验收分级实施,经营性自建房由县级政府组织验收,其他自建房由乡村街道组织验收。存在问题隐患的房屋验收合格后才能予以销号。截至9月23日,9个县(市、区)均已开展分级验收工作,全市5143栋(户)存在问题隐患的房屋,共计验收4421栋(户),完成率86%。

同时,许昌市广泛开展宣传,积极组织动员设计、施工、监理、检测、鉴定等专业机构、行业企业技术人员及高校人员、民警、社区等人员参与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加强人员培训;各县(市、区)、各社区通过各类新媒体、政府通告、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自建房安全知识科普,引导自建房所有人、使用人自觉落实房屋安全管理责任,提升房屋安全隐患自辨能力。截至9月23日,许昌市共开展各类自建房安全隐患技术培训147场次,参加人员7203人。

下一步,许昌市将持续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规范整治验收程序,稳步推进分级验收,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不予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隐患整改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