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对建筑企业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3日,许昌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对许昌市建筑企业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方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发起,对全市建筑企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

方案明确,检查实施部门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部门联合对经营地址(住所)在许昌市的建筑企业进行检查,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检查时间为2022年9月13日至2022年10月31日。

检查事项分为建筑企业资质标准情况、企业登记情况、用人单位和个人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分别由住建、市场监管、人社3个部门进行检查。本次“双随机、一公开”依据企业信用等级情况进行分级分类监管。对企业信用风险较低的,合理降低检查频次和比例;对企业信用风险较高的,适当提高检查频次和比例;对企业信用风险高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严格监管措施。

检查对象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随机抽取,检查人员经录入省工作平台后随机匹配。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按照工作职责有序开展检查。同时,做好检查结果的后续处理,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检查对象,依法采取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立案调查等措施,防止监管脱节;进行一般性行政处罚的,将行政处罚信息归集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