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持续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2021年12月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活动以来,我市成立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建立市长周交办制度,加强分工协作,压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燃气安全联合执法大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市燃气专班多次联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城管局、商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进行综合执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给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截至9月5日,全市燃气主管部门累计检查燃气经营企业、用气场所8092次(家),发现隐患3556处,建立了详细的隐患问题台账,下发整改通知书257份。目前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针对非法充装、非法经营瓶装液化气等行为,我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管重罚。截至9月5日,全市共办理非法储存、运输、买卖瓶装液化气刑事案件4起、行政案件5起,收缴瓶装液化气2808.9公斤,暂扣不合格液化气钢瓶400余只,查处非法倒装窝点两处并转交公安机关没收查处,扣押农用三轮车1辆,停业处理两家,罚款26万余元。

根据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秋季开学,我市组织各县(市、区)对全市学校的食堂进行燃气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共计检查学校111个,发现问题26个,当场出具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秋季开学安全。目前,存在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紧盯重点部位,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加强统筹协调,狠抓标本兼治,确保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