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加强住建系统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市住建局向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全市住建系统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筑市政工地、燃气企业、售楼部、物业服务小区等行业“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做好假期防控。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各单位压实一把手抓疫情防控责任,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就地过节;全面加强建筑市政工地、燃气企业、售楼部、物业服务小区等重点行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风险防范;同时,做好返乡人员的健康管理,引导企业员工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平安过节。

开展自查自纠。各县(市、区)指导督促相关企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企业生活区、施工区域、出入关口等重点部位的防控漏洞,并立即整改清零;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务工人员,做好人员管控,严格48小时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加强内部管理。建筑市政工地、燃气企业、售楼部等重点行业要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持续抓好门卫管控不放松,坚持扫场所码、体温检测、消毒消杀、信息登记等制度;将全体干部职工、外聘人员以及所有内部人员的家属纳入视线,每天“过筛子”,全面跟踪排查,防止情况不明、失控漏管。

强化值班值守。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值班制度,坚决做到24小时全天候、全要素值班值守;分管领导要赴各重点行业检查指导,确保部门始终保持作战状态,做到不懈怠、不侥幸、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