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改善农村住房品质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聚焦农房设计图册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开展设计下乡工作,提高农房自建房建设水平,推动乡村建筑风貌提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河南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房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扎实做好农房设计图册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调查本地区民居风貌和群众需求,深入挖掘当地传统建筑元素和文化,因地制宜、高标准开展了农房设计图册编制工作。目前,已按区域完成《农村住房自建房设计图集》的编制和审核工作。

《农村住房自建房设计图集》以“适用、经济、绿色、美观”为方针,体现出地域特色,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有序推进新农村建设,丰富新农村形象有引领作用,对我市传统民居建筑风貌与建造技艺的传承有重要借鉴意义。

通过《农村住房自建房设计图集》的推广,可进一步引导地方村庄住宅建设走上规范统一、富有地域特色、乡土气息和文化魅力的道路,提升我市农房建设质量,改善自建房建筑风貌,促进农村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

附件:5县(市、区)农村住房自建房设计图(册)集链接

附件:5县(市、区)农村住房自建房设计图(册)集链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