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聚焦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全省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我市以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做到安全隐患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风险。截至8月29日,已累计排查城乡房屋建筑1035595栋(户),其中:自建房829883栋(户),经营性自建房38603栋(户),三层及三层以上经营性自建房9146栋(户)。

按照方案要求,我市将排查整治重点放在经营性自建房。围绕三层及三层以上经营性自建房开展了重点排查整治,组织专业力量对初步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开展安全鉴定,建立整治台账,科学分类整治。排查发现存在问题隐患5143栋(户),已全部整改销号。

为确保隐患消除,在问题隐患整改后,我市聚焦经营性自建房,继续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一方面,把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纳入市长周交办重点工作事项,每周督办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实行安全隐患销号摘牌制度,整治完成一户、销号一户、摘牌一户。另一方面,对全市所有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查漏补缺工作。除前期排查的经营性自建房外,认真梳理,尤其重点对三层及三层以上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排查,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栋。截至8月29日,新增发现未记录在册的经营性自建房累计469栋(户),其中三层及三层以上累计31栋(户),未发现存在问题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好排查整治,“不漏一街一巷、一村一组、一户一房”;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开展自建房安全知识科普,引导自建房所有人、使用人自觉落实房屋安全管理责任,提升房屋安全隐患自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