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向2家物业小区颁发“无废物业小区”示范单位牌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开展“无废物业小区”创建示范观摩活动。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办公室、县(市、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股长和“无废物业小区”创建企业总经理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活动中,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市住建局为向东城区瑞贝卡兴天下、魏都区静波宁武苑2个小区颁发了“无废物业小区”示范单位牌匾。

2022年,我市按照“无废城市”创建要求,开展“无废物业小区”创建工作,重点围绕“垃圾源头减量”“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利用”“变废为宝”等四个方面,通过宣传发动、组织实施、考核评价、总结表彰等阶段,创建14个“无废小区”。

在创建过程中,创建小区通过发放宣传册、上门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在小区显要位置设置“无废小区”相关宣传海报、展板等形式,扩大宣传,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同时,呼吁社区居民加入“无废小区”创建队伍,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创建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如东城区瑞贝卡兴天下小区设置了废弃轮胎游戏道具区、“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装置、“无废物业小区”宣传专栏、“自创小路”、花卉临时养护区等;魏都区静波宁武苑小区在每幢楼前都设置有分类垃圾桶、标识及提示,公共场所的照明设备进行节能控制,小区绿化树木长势良好、造型美观,重点树木实行标牌管理,自建创意鸟窝等。

下一步,2022年创建“无废物业小区”的12个物业小区将汲取创建成功的经验做法,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加压奋进,确保按时圆满完成今年的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