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公园管理处开展水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7月21日上午,许昌市公园管理处按照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在园区游船码头开展水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场景模拟游客落水。水域应急救援分队接到救援任务后,立即组织救援人员驾驶救援船只前往落水处对游客进行施救,并迅速将落水游客救助至游船码头平台,工作人员立即对溺水游客进行现场施救(心肺复苏)。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繁而不乱。

本次模拟演练,由安全专家在场进行要点示范讲解,安全专家对溺水游客进行现场施救(心肺复苏),并规范施救动作及要领讲解,同时,安全专家指导水域应急救援分队成员对溺水游客开展施救实操。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安保(水域应急救援分队)、综合办公室、水电维修班及游船经营项目人员等对水域应急救援演练过程进行了全程观摩学习。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我处项目安全员和水域经营商户应对各种水域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配合能力,在面临突发事故时,能够做到统一指挥,及时整合人力、物力、信息等资源,实施有效的管控和施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溺亡,防止水域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