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四送一助力”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四送一助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增强法治宣传力度,6月1日上午,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律服务小队、普法讲师团成员胥晋到结对帮扶单位襄城县山头店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在山头店镇寺门村组织开展。活动中,市住建局法律服务小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到场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局法律顾问悉心向在场群众作宣传讲解,重点围绕《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预防网络诈骗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身权益。寺门村30余名群众参加了集中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中,市住建局共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口袋书20余本,广泛宣传了《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和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宣传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