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们“减塑”,给地球“减负” ——墙材中心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2日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墙材中心积极响应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出的“拒绝白色污染、公共机构在行动”号召。共同参与互动与传播,共建低碳环保、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爱护地球、保护家园,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公共机构作为守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力量,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实际,墙材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线上,墙材中心围绕“我们减塑 地球减负”宣传口号,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有声有色的宣传推动;组织观看“世界地球日”科普短视频,同时,我们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了“世界地球日”专项答题。呼吁网民减少塑料使用、践行垃圾分类,尊重自然、爱护自然、守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线下,墙材中心志愿者深入到社区,联合小区物业设立宣传点、布设展图、发放宣传彩页。通过给居民群众宣传解读“减塑”、“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鼓励大家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树立绿色节俭好生活的意识,自觉合理使用塑料购物袋,最大限度减少塑料垃圾污染。呼吁大家从这一刻开始提起“菜篮子”,改变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消费习惯,减少塑料垃圾的产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引领大家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自觉践行环境保护,拒绝白色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