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梳理制定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市住建局印发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促使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提升行政相对人风险防控能力。

2022年,市住建局根据住建领域法律法规和近年来在行政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在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上重点围绕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预售、建筑市政施工、物业管理、公租房保障等执法重点,梳理出28条不同程度风险点,划分了风险等级,明确了行政处罚依据,制定了防控措施等,引导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自觉防范违法风险。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根据梳理排查出来的风险点,认真落实好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知晓率,帮助和督促行政相对人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采取积极预防措施,防止出现和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