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战疫党旗红 党员争先锋——河南省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急驰援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清晨,河南省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接到市委组织部紧急通知,要求全市24家市直单位再次选派机关干部,立即下沉到全市24个街道(镇)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市住建局所支援的街道为魏都区北大街道办事处。

接到通知后,河南省许昌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一连几天均在隔离点建设一线昼夜忙碌的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永辉不顾疲惫,现场安排,抓好落实,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火速到位开展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永辉在隔离点建设现场指挥调度工作进度


昼夜紧张施工建设的隔离点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过紧张准备和缜密安排,5月11日,由市住建局党组选派的28名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由3名县级干部带队,全部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所辖的各个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28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冲锋在前,争当战疫“急先锋”。他们当中,既有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也有机关科员,还有多名住建局科级干部:有经验丰富、老当益壮,在建设岗位工作了一辈子,再有三个月就要退休的老党员——市住建局房产交易租赁管理处党总支书记田迎旗,有年富力强的城建科副科长张宇,尤其是房产交易租赁管理处,除留守一名班子成员外,其他班子成员全员上岗。

河南省许昌市住建局党员领导干部们所坚守的岗位大多是老旧小区和无主庭院,一些小区还有红码人员在居家隔离,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他们风餐露宿,坚守岗位,做好疏导咨询、维持秩序、人员管控、登记扫码等工作,一遍遍解答群众提问,一次次认真严谨地核对信息,一声声注意防护的温馨叮嘱,从白露沾草到月明星稀,只有坚守,无人退却,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他们迎着风险成了最美逆行者。

5月11日下午,河南省许昌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永辉风尘仆仆地从隔离点建设一线来到对口支援北大街道办事处各防控卡点现场办公。每到一处,郑局长详细询问管控小区居民状况、管控措施等情况,要求对口支援干部按照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安排做好各项工作,叮嘱支援干部注意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点点萤火,汇成星河。在局党组的带领下,河南省许昌市住建局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践行誓言、并肩作战,发挥旗帜作用,筑牢红色堡垒,共护健康家园。


         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的局属房产交易租赁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巩志刚,总支书记田迎旗


              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的局属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健


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的局属墙材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杰


                   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的局属装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席宏豪


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的局信访办主任宋卫群


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的局城建科副科长张宇


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的局属房产交易租赁管理处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梁耀国、秦培


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的局属安全站党支部委员、副站长彭保华


                 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的局属质量监督站党支部委员、副站长李保华


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的局属定额站党支部委员、副站长王军


下沉到北大街道办事处的局属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王凯


风餐露宿 依然香甜

5月11日上午,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申建华到局下沉到魏都区住建局对口支援的阳光花园小区看望慰问局派志愿者孙晓丽、訾超峰。


5月11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穆建民到局下沉到魏都区住建局对口支援的威尼斯花园小区看望慰问局派志愿者孙晓丽、訾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