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市政设施管护 提升城市品质 服务美好生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平整的道路、明亮的亮化设施……这些城市中必不可少的“元素”是连接城市空间和市民生活的纽带,更是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关键。


随着城市的发展,按照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养护企业自觉树立服务意识和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市政设施养护工作精细化发展。加强巡查力度,成立专职巡查队伍,并将所巡查的问题列入整改清单,做到有台账、有计划、有时限、有标准。对城区城市道路、桥梁及附属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路面沉陷、拱起等病害问题,同时加大车站、广场、学校等重点区域道路、桥梁病害治理力度,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针对市民反映的道路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并加大对破坏、侵占城区市政设施行为的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维修一处”,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病害治理工作。


每当夜晚来临,立交、隧道、桥梁亮化的开启,都会给人带来安全感、舒适感。为守护这份安全感,养护企业建立起亮化维修快速响应机制,实行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检查制度,不断加强立交、隧道等亮化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力度,全面提高亮化管理水平,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明亮的出行环境和景观效果。


市政道路基础设施维修维护管理工作按照“高标准、高品位、高质量”的要求,对城区管护道路进行全面摸排,及时安排养护人员修复破损路面,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