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公园管理处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做好节日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4月20日下午,许昌市公园管理处根据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及2022年《西湖公园特种游乐设施“神州飞碟”项目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方案》,安全生产办公室联合综合办公室、督查室、安保、管理公司及经营商户开展了特种游乐项目“神州飞碟”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首先由安全生产办公室张建芳同志向大家讲解此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演练步骤及此次应急演练达到的预期效果等。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方案,模拟“神州飞碟”游乐项目正常运行中突发故障,致使乘客下站口与站台对接口错位,游客无法安全返回地面。故障出现后,项目工作人员首先向游客喊话,安抚游客在座位上冷静等待救援,工作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立即采取人工合拢应急救援措施,恢复设备下站口与站台对接口重合,乘客安全落地,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急速有效,严格按照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法的有关要求及规定执行,达到了从事故发生到乘客全部安全脱险必须在1个小时以内完成的要求,切实检验了经营商户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救援能力,为我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