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建筑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组织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模范带头作用,化解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力量不足问题,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及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筑牢疫情防线,3月24日,许昌市定额站按照市文明办《关于中心城区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带头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过》统一部署,组织单位11名志愿者参加居住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协助核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定额站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群众有序入场检测核酸,耐心帮助群众使用手机进行扫码登记,如遇到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志愿者们更是手把手协助他们进行登记,为验核酸的群众提前做好准备。尽管防疫志愿服务可能存在风险,尽管天气湿冷已然令他们手脚冰凉,但他们仍然默默坚守,怀抱着满腔的热情,为群众输送疫情防控的“安全感”。


志愿者韩相民说:“核酸检测现场处处是走动的红马甲志愿者,有的帮老人录入信息,有的指引群众进行检测,有的帮忙照顾小孩……。我非常有幸参与了这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王刚说:“防疫抗疫事关全市人民切身利益,党组织一声号召,我们党员干部义不容辞,战疫,我们同在!”

志愿者司晓静说:“今天到腾飞花园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天气湿冷,再加上一连几个小时的工作,确实有些疲惫,但为了我们平安许昌,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些暂时的困难。”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坚定了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信念,也达到了展示文明单位良好风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