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墙材中心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结合市住建局下发的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我单位第一时间就如何开展好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进行了详细布置,扎实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对文件精神进行学习解读。3月3日上午召开了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的会议。会上我们对《通知》做了通读讲解。大力弘扬了法制精神、普及了法治知识,积极引导我单位女性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二是宣传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妇女维权工作最根本的落脚点是要增强妇女自身的维权意识,提高妇女自身的维权能力。我单位以文件张贴、普法宣传、知识竞答等形式集中宣传学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切实营造了宣传学习的浓重氛围。让我单位女性职工感受到了“法就在身边”的坚强后盾。


三是重视女性职工工作,推进女性职工工作规范化建设。  从保障女性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结合工作实际,持续维护女性职工权益、关爱女性职工健康、帮助女性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提升女性职工维权工作规范化。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单位女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大提高,对调动和激励女职工的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