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解放思想 拉高标杆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努力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永辉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拉高标杆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努力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提前着手并妥善应对疫情汛情,圆满完成民生项目获得群众广泛赞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行业发展健康平稳,加强安全防范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过硬队伍,为全市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住建系统要把准4个方面工作思路:稳市场促转型,着力稳定房地产市场、推动建筑业加快转型,服务稳定全市经济基本盘;提品质增活力,建设宜居韧性智能安全城市和美丽乡村,提升城乡承载力、吸引力和特色魅力;守底线保稳定,守牢安全生产和防风险底线,确保全系统总体稳定;强能力转作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党的建设和能力作风保障。重点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健康发展。二是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提高行业发展动能。三是深入实施城市提质行动,提升城市综合品质。四是树牢安全和风险防范底线,确保行业稳定大局。五是持续加大村镇建设力度,着力助推乡村振兴。六是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推进节能降碳增效。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拉高标杆不自满、奋勇争先不懈怠,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开创许昌市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