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建筑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中共许昌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市住建局党组的要求,1月21日下午,定额站党支部以“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实现全年各项工作开门红”为主题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落实政治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站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与站党支部活动。会议由站长韩相民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副站长王军同志宣读了市直工委《关于印发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接着,韩相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之后,韩相民站长讲到: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纵观百年党史,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现实性,是每位党员努力奋斗的方向和行动指南。 二是楼阳生书记的讲话,是对全省能力作风建设的一次全面把脉问诊,时间特殊、关系重大、影响深远;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为进一步把全省上下的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锚定“两个确保”,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最后,韩相民站长对这次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聚焦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练就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过硬本领。四是要持续改进作风,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精益求精、争创一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努力创造住建工作一流业绩。五是要把握方法步骤,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创新,搞好统筹结合,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