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奋战一线 ——做好防疫、应急、管养“三大战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防疫大事打好保卫战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首要大事,市政中心闻声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开启保卫战模式。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值班人员每天按时做好疫情防控内部消杀工作,对办公场所、车辆设备进行消毒,持续开展消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二是积极组织养护单位做好防疫工作,组建5个消杀工作班组,每组配备3名杀菌消毒作业人员,并对作业人员进行消杀工作指导。自1月12日起,市政消杀工作班组对中心城区16个集中道路隔离点周围160余处开展了为期1周的防疫杀菌消毒工作,每个隔离点每日定时进行3次消杀,确保每个集中隔离点按照要求及时消杀到位。服务市民出行安全,助力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抗疫保卫战。


二、急事难事打好歼灭战

针对市政设施管理工作需求,凡涉及到安全问题、紧急问题、疑难问题,必派出巡视队伍打“歼灭战”。日前,南立交护栏一处线路出现损坏打火现象,市政管理中心巡视人员联合业务单位快速出击、精准发力,迅速集结到现场勘查并制定修复方案,争分夺秒地,耗时四个小时排除隐患,有效的保障了市民生活和出行的安全。


三、精细管理打好持久战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是一场持久战,市政设施养护工作不仅是止于表面的市容提升,更是为人民群众创造舒适、安全、幸福的生活环境。市政设施作为重要环节,必须要做实、做细、做到位。排查市政设施安全隐患、修复破损道路、处理路面积水点、贯通盲道、安装隔离护栏、维修路灯照明设施……市政中心管理上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提升中心城区市政设施管理水平,并不断巩固其成果,让我们的城市面貌越来越好。

许昌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