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许昌市墙体材料发展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局党组统一要求,结合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实现全年各项工作开门红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中心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分两部分开展。

一是中心转发了市直工委、局党组相关文件,对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主题党日活动统一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1月13日、14日、17日,中心通过微信办公群,向全体党员发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和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求是》杂志 2021 年 24 期、2022 年第 1 期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12 月 11 日我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人民日报》2022 年 1 月 5 日刊发省委书记楼阳生专访: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农民日报》2021年 12 月 20 日头版刊发省委书记楼阳生署名文章:牢记领袖殷殷嘱托 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 2021 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上的讲话精神、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云在全省机关党建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2021 年 12 月 10 日、12 月 17 日、12 月 24 日和 2022 年1 月 3 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史根治在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暗访镇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元月重点工作,《许昌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 20 条措施》等学习内容。号召全体党员在线学习,并要求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思想上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行动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中心党小组组长吕增胤同志积极参加由许昌市曲艺家协会 许昌文学艺术界协会制作的禹你同行 风雨同州 共同携手 抗疫必胜的抗疫宣传短视频,罗海同志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在西湖社区体育场后街卡点执勤,劝阻外来车辆进入社区,向来往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1月20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在办公区开展一米之外站立式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第一议题,开展专题集中研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相互交流谈学习收获和感想。

最后,张文杰同志提出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以党小组形式开展学习,做好学习笔记,采用划重点、做批注的方法、结合自身工作学思践悟;二要结合中心工作以及自身岗位职责,找准学习内容和工作重点,深刻领会、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心见效。三要结合中心实际,贯彻落实《措施》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作为支部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路径,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制度、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党建工作理论和工作规律研究,加大兼职党务干部培养力度,提高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现场主动缴纳一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