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做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住建局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住建领域行业从业人员、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工地封闭管理,施工现场实行进、出场实名制考勤;做好建筑工地人员日常管控,建立“一人一档”制度;保障防疫物资和场地,加强防疫应急储备;提前制定停复工安排,鼓励务工人员留许过年,并建立返乡人数工作台账。持续加强对来自重点疫区在建建筑工地工作人员的排查,经排查共计71人自2021年12月16日以来从禹州到各县(市、区)施工,已按要求做好此类人员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

二是做好全市物业服务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居民加强个人防范;加强防控消杀,增加对公共楼梯间、大堂、电梯轿厢、健身器材、公共扶手、门把手、垃圾桶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和消毒、消杀频次,储备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协助属地街道办事处、社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将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重视、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督导检查结果将纳入信用信息评价的重要内容。

三是做好房地产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5日起,中心城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商品房售楼部(案场)的运营活动,各房产中介机构暂停房产中介门店的运营活动,对值守人员加强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指导,切实做好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防疫器材和设备配备到位。各区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市房产交易租赁管理处将对房产中介门店、商品房售楼部(案场)进行监督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