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认真完成供热设施维修 扎实做好供暖准备工作(图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距我市供暖的时间进入倒计时,市区供热设施维修保养工作已完成,做好了供暖前的准备工作。

2021年初,市政中心已要求热力公司制订维修计划,建立台账,并督促热力公司严格按照维修计划进行维修保养。3月份供暖期结束后,督促热力公司开始对市区供热主管网进行检查维修,5月底完成了第一轮供热主管网检修消缺工作,共计消除安全隐患42项;9月初,督促热力公司开展了第二轮供热主管网隐患排查和养护工作,共计消除隐患8处,截至目前,供热主管网隐患排查消缺和管网养护工作全部完成。




针对直供小区供热系统在供热期间出现的安全隐患和跑冒滴漏现象,供暖期结束后市政中心立即要求热力公司进行严格筛选和细致摸排,制定详细的维修改造方案并按方案进行维修更换,共计改造小区换热站自控系统20个,经改造后的直供小区已全部接入智慧供热平台,实现无人值守,远程调控。共计维修小区换热站及管网缺陷约400多处,更换水泵8台,保养水泵18台,更换水泵配件54件。截至目前直供小区换热站及庭院管网消缺、改造已全部完成,已具备冷水试压条件。

下一步,市政中心督促能信热力公司将进行冷水试压工作,为供暖设施的正常运行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