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图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下午,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负责人汇报了纳入2019年、2020年中央补助支持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并对纳入2021年项目谋划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集中学习了国家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关于申报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的通知》和省百城办《关于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谋划和开展改造项目“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会议还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规划编制、经验总结、宣传报道、资金审计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各县(市、区)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最后,张宏涛副调研员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项目储备库,切实把失养失修失管、基础设施缺失、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范围;二是做好2021年至2025年老旧小区改造规划编制和2021年度计划制定;三是规范项目管理程序,消除审计隐患,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四是进一步探索机制模式,挖掘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亮点,加强宣传报道力度,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老旧小区改造“许昌经验”;五是做好2021年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积极申请发改委、住建部等各项中央预算内资金;六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责任心,加强沟通,做细做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