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住建局护城河05月份考核结果通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05月28日,由护城河管理中心组织,市政实业养护中心参加,对护城河全河段管护工作进行了当月集中考核,现将05月份整体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疫情防控工作及护城河各段整体管护情况

(一)疫情控制。为贯彻落实中央常态化防疫防控决策部署,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护城河管理中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防死守,坚决不让疫情在护城河管理区域发生。

(二)护城河各段整体管护情况。本月主要检查护城河范围内防未成年溺水安全宣传工作,包括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设备配备情况,警示标牌悬挂情况,宣传条幅悬挂情况等。养护方面:从东、西、南、北四个河段管护情况来看,南护城河河面打捞及时干净,二级平台卫生清扫及时干净,北岸园路保洁不太到位,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一;西护城河护坡杂草清理及时,临水平台干净无杂物,护栏干净无灰尘,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二;北护城河因河水临时断流劳动路出水口处水面清理不及时,河面有垃圾,北岸岸坡有落叶,南岸二级平台有落叶,保洁不及时,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三;东护城河河面有垃圾,清理不及时,二级平台柳叶杂乱,保洁不到位,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四。

二、考核成绩及存在问题

(一)05月份考核综合成绩

根据《许昌市护城河管理考核奖惩办法》确定的评分标准,护城河养护单位(许昌市市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得分80.8分,管护质量较上月有所下降,但河面保洁质量有所提高,其中日常考核扣15.2分、月底集中考核扣2分、数字城管件派件结案率扣0分、市河湖水系考核办派件结案率扣2分。

(二)存在问题

通过对本月的日常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汇总,本月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一是北护城河劳动路出水口处因河水临时断流,导致当时河面打捞不及时,北岸岸坡绿地内有杂草,新北桥南岸西湖公园内有竹子干枯,清理不及时;二是东护城河西岸绿地管理不到位,东关桥北侧西岸绿地内杂草落叶较多,文会桥南水面有干柳枝、落叶打捞不及时;三是南护城河南岸因柳树生虫,导致路面粘脚,四是西护城河公园段河面保洁不到位,存在卫生死角,河面漂浮垃圾、树枝清理不及时;五是养护单位及施工单位对发现问题不能及时回复解决。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责任部署,积极配合局里的相关工作要求,制定预防应急方案,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管护单位要增派安全巡防人员,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张贴警示标语,全面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二是正值荷花盛开日,来河参观指导领导增多,要随时做好迎检接待准备工作。同时,养护单位要加强东、西、南、北护城河巡视检查,劝阻采摘荷花不文明现象,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三是养护单位要增加水上打捞作业人员,确保护城河全段河面无卫生死角,能够确保刮风天气河面无大量落叶垃圾现象、二级平台及岸坡无垃圾落叶现象;四是面临进入多雨季,会有污水杂物从污水管口冒出流入护城河,严重污染护城河水质及景观效果,要求养护单位加大巡查力度,做好雨季预防工作,确保护城河的河畅水清;五是夜景亮化问题,养护单位要及时排查问题所在,并对存在问题的灯带、射灯、地灯及时修复更换,确保整个护城河的游玩观赏接待工作有序运行。六是养护及施工单位对护城河管理中心在日常巡视及每月集中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修复损坏的市政设施及亮化设施,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给护城河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