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发展”座谈会(图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5月26日下午在市住建局926会议室召开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市住建局副局长孟静同志主持,房产科科长王占力同志、交易处主任郭仁伟同志、房地产协会会长郑伟杰同志出席,参加此次座谈的还有河南金石地产有限公司、许昌瑞贝卡东城置业有限公司、许昌腾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1家业内知名房地产企业的负责同志。

首先,孟静副局长指出,局党组对我市房地产企业发展非常重视,做好“抓行业发展,促行业振兴”,要在对企业全面了解的基础上,听取企业思路,分析当前形势,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主推企业良性发展。

随后,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相继发言,各抒己见,并肯定了在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市政府、住建部门反应迅速、措施到位,尤其是市住建局出台的《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8部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城乡有序建设的若干意见》(许建发〔2020〕8号)和《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许建发〔2020〕7号)文件政策很及时、很到位,在关键时刻为企业提供了有效支持和便利,对房地产行业的稳定起到了关键作用。

同时,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也提出了建议,希望政府部门能延长土地出让金优惠政策,提速项目后期验收进度,严格落实执行市政府相关政策,通过更加理性和良性的销售措施带动土地市场更好发展,稳步推进房地产行业稳定、良性发展。

最后,孟静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全市房地产行业提出了要求:同心协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