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十巡察组进驻市住建局开展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十巡察组近日进驻市住建局开展常规巡察工作。5月9日上午,市委第十巡察组巡察许昌市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郭颖超就巡察工作作讲话,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市住建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十巡察组副组长申建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肖军,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安全标准,全员佩戴口罩,入场时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间隔就坐。

郭颖超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的一项重要监督制度,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结合新形势提出更高标准。本轮巡察是市住建局十八大以后接受的第二次巡察,是在新形势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接受的又一次常规巡察,更要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

郭颖超强调,此次巡察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基础上,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重点查找“4+2”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分别是:一是查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二是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三是查找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方面的政治偏差;四是查找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五是查找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六是查找纠治“四风”和“以案促改”工作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

王宏伟在代表住建局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坚持“高”的站位,市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巡察、支持巡察,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严”的标准,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力查找和纠治政治偏差,勇于刀刃向内找差距。要坚持“铁”的纪律,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遵规守纪。要坚持“改”的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账销号,并强化结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进”的追求,以市委巡察为契机,勇于争先进位,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宜居之城”建设中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之后,市住建局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了调查问卷,并现场提交。

市委第十巡察组将于2020年5月11日—7月22日在市住建局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在市住建局及局属单位办公场所、家属院以及部分被巡察单位服务对象办公场所设立征求意见箱,设专门值班电话:0374—2163639,接受短信手机:15737496381,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电子邮箱:xcswxcz10xf@163.com,邮政信箱为许昌市A012号邮政信箱。信访接待窗口设在许昌悦梧桐酒店5楼市委第十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地址位于建安大道与魏文路交叉口东南角(招商银行楼上),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