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图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9日,市住建局局长王宏伟带领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与调研工作。王宏伟局长一行先后到西湖公园、护城河、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工程和建筑施工工地,现场了解安全生产和春节期间工作准备情况,对进一步抓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西湖公园,王宏伟局长指出:公园作为春节期间市民的主要游玩地之一,安全工作是节日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园管理处要在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针对重点区域拿出具体的精细化管理措施,尤其要抓好小食品、动物园、游船及游乐场的安全保障,为市民游客营造祥和、安全的节日游园环境。

在同样是市民主要游玩地的护城河,王宏伟局长要求,在落实护城河安全制度的同时,还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好发现、巡回、救援三个机制,从而及时发现异常情况,确保市民群众在护城河游玩时的安全。

之后,王宏伟局长一行来到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工程工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听取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研判解决途径。王宏伟局长强调,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工程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一定要强化项目现场管理,打造全市施工工地“样板工程”;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要倒排工作计划,完善施工方案,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力争在2020年5月前实现基本通车。

在金桔墅和满堂悦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王宏伟局长一行现场检查了工地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王宏伟局长强调,一要抓好节前建筑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层层压实责任,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节前工地安全;二要在节后组织开展开工前安全检查,制定建筑工地的复工标准,进一步规范工地现场管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落实。

最后,王宏伟局长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要提高认识,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的位置,明确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领导,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至基层、企业一线;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