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农村危房改造暨清零行动大调研活动进入第三周(图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至19日,我市农村危房改造暨清零行动大调研活动进入第三周,本周由市住建局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的6个调研指导组共查看了个26乡镇,150个村297户,下发问题交办通知单45份。


大调研活动开展3周以来,市住建局6个调研指导组共排查了74个乡镇493个村1094户,下发问题交办通知单163份,距7月底完成1245户排查任务仅剩151户。

7月16日,许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第41期专报,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市住建局扎实开展危房清零行动”为题对市住建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通报表彰,更加鼓舞了士气,大家再接再厉,在原定的排查“危房是否住人、建新未拆旧、危改资金未到位、危改面积超标、危房改造质量不高、个别危房户对改造房屋不满意、档案资料不齐全、未悬挂标识牌现象突出、配套建设不齐全”九类现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又增加了排查“台账资料与实际不相符(如台账资料显示改造等级为D级,实际按C级进行改造或台账资料显示为五保户,村干部反映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危房改造户有住房”两类问题,使危改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7月19日下午,在市住建局召开的第三次调研指导工作周例会上,6个调研指导组和调研督导组分别通报了调研活动进展情况。

越是到了收尾阶段,越是要绷紧思想这根弦,危改工作无遗漏、一鼓作气打胜仗,针对下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提出了“6个紧盯”“1个全面”的要求(“6个紧盯”即紧盯目标、紧盯问题、紧盯程序、紧盯责任落实、紧盯工作作风、紧盯群众满意度干,“1个全面”即迎检准备要全面,确保年底前完成危房清零。)和“想深、督细、改到位”的工作指导意见,“想深”即市住建局层面要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针对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统一“回头看”调研指导工作程序;“督细”是要开展“推磨式”检查,即由市住建局质监部门指导5个县(市、区住建局派出房屋建筑质量监督督导组)交流到异地进行危改房屋质量排查工作,并形成调研排查报告;“改到位”是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看一看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是不是真正整改到位了,看一看是不是还存在没有发现的问题,看一看还有哪些县(市、区)验收工作滞后,看一看“回头看”所排查出来的问题到底是在哪个环节产生的,确保问题真整改真落实。


同时,市住建局正在认真谋划全市“建新不拆旧”专项方案,加强同5个县(市、区)住建部门的沟通衔接,在各地研究上报的专项方案基础上,制定出全市“建新不拆旧”专项方案,彻底解决此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