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王宏伟局长前往襄城县实地调研危改工作(图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上午8时,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带领许昌市危房改造调研组来到襄城县茨沟乡乔皮村五保户田锐家中。院子宽敞洁净,周围绿油油的植物与新盖的砖瓦房相映衬,显得十分和谐。阳光下,69岁的田锐正在收拾新屋。住进新房以来,田锐的生活有了很大转变,比之前胖了些,脸色红润了不少。

“今年我最大的变化就是睡得香了,下雨天也毫无顾虑。”向王宏伟局长说起从前的住房,田锐有点激动,他说这个季节要是搁在以前,他心里一刻也不安稳,有时雨一下一整晚,他就得一整晚不敢合眼。

襄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辛献利副局长向王宏伟局长介绍时说道,排查茨沟乡的危房时,田锐家的房子可以算作茨沟乡里的一个“亮点”了:灰色的旧瓦房,被风雨侵蚀得斑斑驳驳;屋内是黄泥墙面,多处开裂只能用报纸糊上;有一处房盖都"见天"了,房垛也塌了,多亏邻居帮忙临时维修上,可每逢下雨,屋里还是七漏八漏的,只能用盆接雨水。

田锐家的房子虽然破损严重,但凭他的一己之力,盖新房实在是件难事。盖新房按目前市场价格最低也要花费两三万,这让田锐想都不敢想。直到住建局的排查人员找到田锐,向他传达了危房改造补助金的事,他住新房的梦想才有了希望。

就这样,田锐家的工程开工了。备材料、打地基、砌墙、抹灰……短短半个月的时间,田锐就搬进了新房。虽然没有扩大面积,但墙壁粉刷洁白,水泥地面平坦光滑,房间宽敞明亮。田锐说,以前看城里人的住房只有羡慕的份,如今危房改造工程让他也住进了那样的新房。

田锐的故事仅仅是县住建局开展住房安全排查,实行危房改造的一个缩影。今年在全县范围内,跟田锐一样即将或刚刚通过危房改造工程住进新房的还有495户居民。

调研结束后,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带领许昌市危房改造调研组来到襄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县住建局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组主要领导及危改办全体成员列席。

辛献利副局长汇报时讲道,自6月份起,县住建局针对“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保障,开展了大排查专项行动,抽调60名人员组成5个工作组针对对全县15个乡镇,496户危房改造户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残疾户、低保户、五保户四类困难群体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实现了底子清、对象清、任务清、责任清。

为高质量完成危改工作,县住建局一是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所有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总体抓、班子成员具体抓、各股室负责人一线抓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精准摸排,严格程序。通过一户不漏的全面摸底排查,精准确定确定危房改造对象。 三是加强监督,建全档案。对危改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并由专人负责做好材料以及改造前、中、后现场拍照等各阶段的材料收集完善,建全“一户一档”。

全县目前开工户496户,开工率100%。完工户477户,完工率96%。县住建局目前正积极协调民政局、扶贫办、残联等多部门,针对危房改造项目的水、厕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提高农户们的居住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