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实行领导班子成员“一线工作法”(图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每位领导班子成员每周都要抽出一天时间到一线实地调研”“请每位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谈谈每周一天到基层开展调研的工作思路”,7月12日下午,市住建局916会议室内,在有各科室科长、各所属单位党政正职参加的市住建局2019年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对参会的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即,市住建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到分管领域开展实地调研分别进行了发言。

图为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对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一线工作法”工作要求。

图为市住建局916会议室,在有各科室科长、各所属单位党政正职参加的市住建局2019年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近日来“一线工作法”成了市住建局的热词,“一线工作法”转变工作作风、“一线工作法”化解基层“沉疴顽疾”、“一线工作法”为企业排忧解难、“一线工作法”推进项目落实——“一线工作法”一再被强调,一个最强大的背景就是市住建局“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一个最强音就是“狠抓工作落实”。

“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收获的不只是建议,走在农家的地头上,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7月13日上午8时,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带领市危房改造调研组来到襄城县茨沟乡乔皮村五保户田锐家中。院子宽敞洁净,周围绿油油的植物与新盖的砖瓦房相映衬,显得十分和谐。阳光下,69岁的田锐正在收拾新屋。住进新房以来,田锐的生活有了很大转变,比之前胖了些,脸色红润了不少。向王宏伟局长说起从前的住房,田锐有点激动,他说这个季节要是搁在以前,他心里一刻也不安稳,有时雨一下一整晚,他就得一整晚不敢合眼,“今年我最大的变化就是睡得香了,下雨天也毫无顾虑。”这是市住建局推行“一线工作法”以来的故事之一。

图为7月13日上午8时,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带领市危房改造调研组来到襄城县茨沟乡乔皮村五保户田锐家中,了解田锐危改后的生活现状。

图为走出危改五保户田锐家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与襄城县住建局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组主要领导及危改办全体成员进行交流座谈。

一直以来,市住建局狠抓作风建设,相继开展“作风建设月”“两转两提大讨论”“放管服”改革等活动,梳理完善规章制度近400个,使工作作风有了进一步转变。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的工作重心已经不是“干什么”“为什么”,而是“怎么干”“怎么创新出彩”“怎么抓工作落实”。到哪里去抓落实?答案只有一个:一线!“建功在一线”“工作标准再提升、提升站位抓落实”已成为市住建局的工作格局。在村镇危改户家中、在问题楼盘解决现场、在夜间的扬尘治理巡检路上、在“两改一增”施工现场、在项目建设工地、在小区物业管理一线,均能看到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的身影。在市住建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各所属单位党政正职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思想大讨论活动心得体会格外醒目。

图为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夜在扬尘治理一线巡视检查工作。

图为市住建局机关一隅,经过筛选张贴的市住建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各所属单位党政正职“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思想大讨论活动心得体会。

基层是最大课堂,群众是最好老师,实践是最佳平台。重点项目的每一工地、为民服务的每一现场、深化改革的每一环节、基层站所的工作前沿,都是一线。工作推进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线;问题发生在哪里,哪里就是一线;矛盾出现在哪里,哪里就是一线;改革深化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线。“一线工作法”不仅是要把一张张“规划图”变成一张张“施工图”,更是要加快施工进度,把“施工图”变为高质量发展“竣工图”。市住建局正在“一线工作法”中展示新作为,干出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