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危房改造暨清零行动大调研活动第二周工作强力推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至12日是市住建局开展危房改造暨清零行动大调研活动的第二周,由6名市住建局县级干部带队的调研指导组继上周开展调研活动以来,延续了“快、稳、准”的工作作风,继续深入到各个乡(镇)、村、户扎实开展工作。调研指导组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情况、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性再鉴定行动贯彻落实情况、清零行动进展情况、农户信息检索系统使用情况、各级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等5个方面开展调研活动。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调研指导组针对发现的危房住人、建新未拆旧、危改资金未到位、危房改造面积超标、危房改造质量不高、危房资料不齐全、未悬挂标识牌现象突出、配套建设不齐全、书面上报数据和系统数据不一致、危房改造户有住房等九大类问题,当场下发问题交办通知单,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整改。

同时,市住建局调研活动坚持周例会制、每日小组碰头会制、指导督导制、台账工作法等工作机制,每天召开碰头会,对当天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台账清晰、事实清楚、人账相符、有据可查”。局主要领导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制,每周抽出一天时间到村镇入户调研,每周召开例会,听取各调研指导组的一周情况汇报,对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自7月3日危房改造暨清零行动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各调研指导组共走访调研48个乡镇,343个村797户,下发问题交办通知单118份。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加强对重点地域的调研指导即统筹调配力量,侧重对边远村、交界村、软弱涣散村、贫困户多于十户的村和“三不管”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确保7月底完成全市1245户危房改造任务,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性再鉴定工作,并对“再鉴定”行动中排查出的C、D级危房立即实施改造,确保年底前完成真正意义上的危房清零。